~LuLu~

瞎摸瞎码一些喜欢的同人~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LuLu1014

关于二三测莫莫人设变动争议的看法


今天翻微博看到评论里很多人都在说希望把莫医生的人设改回二测的人设,心情有点复杂 。😊☺️😌🙂😶😐😑😯😦😧😮😟😕🙁☹️😞😔😣 

——以下都是个人见解如有不合勿喷——

我理解的莫医生的“危险”其实在本质上是他做事不加掩饰的目的性以及表现出来的绝对把握,他对于自己认为的达成目标的最佳方案是近乎固执的,并且也会为此采取各种手段。 所以我理解的他的“危险”不是浮于表面的一些让人感到威胁的举动。

就此来说,我觉得二测中莫医生的人设有些刻意。他的举动的确营造了一个危险的人设,但是这种人设有些肤浅,并且从剧情角度来说是和他的行为冲突的。他应当是一个极其理性又善于利用人性中的感性色彩的人。这样的人性格中的危险因子大部分是隐藏起来的,毕竟远离具有威胁性的事物是人类的本能,他想要利用人们的心理达成目的,就必须要卸下他们的防备来接近他们。

举一个极端一点的例子,当下因为改动较大而颇具争议的虚妄之泪剧情中,如果莫医生的设定是个危险的狩猎者,那他蓄意谋取猎物的怜惜与同情,让她卸下防备后为什么还要向猎物透露自己的“不轨之心”?而对于一个并未熟识的异性,没有较长的情感铺垫,在得到一个比较合理的借口后就在她面前夸大受伤情绪甚至失态来解决一个并不急切的“消除她心中距离感”的问题,这不像是一个冷静的狩猎者所做出的决定,也绝不应该是一个绅士做出的行动。

三测莫医生的设定其实很贴合我对他的理解。剧情中莫医生的危险从女主的视角转化到了上帝视角,更加合乎逻辑。如果各位觉得他的温柔不贴合他“危险”的人设,那往深层次里去想,他对女主的温柔绅士是不是也可以理解为他引诱女主进入自己圈套的一个有力手段? 而!且!我一直认为莫医生的温和绅士是刻在骨子里的,和危险并不冲突。

这段时间,莫夫人大队有的偏向他危险的一面有的偏向他温柔的一面,但为什么不能接受他既危险又温柔呢?想象他温柔地一步步谋取你的心,然后在近乎完全占据时向你慢慢展露他的另一面,再用一套装可怜啊讲故事啊什么的小手段让你心中他的形象更饱满鲜活更爱他…

想!想!我!就!可!了!

现在再来分析一下二测莫莫的行为。假如你在生活中碰到了一个温和谦逊的绅士,在对他有些好感,但认知仍很朦胧的情况下,他突然对你露出像蛇一样冰冷又淬着毒的眼神,你是会爱上他呢?还是立刻萌生一种“这刁民要害朕”的想法呢?就算你逐渐发觉他的危险是来源于不幸的童年,你的同情会很容易地变质为爱情吗?【这个时候有人可能会反驳我说游戏又不是现实,现实中遇到这样的人我都不会接近。如果这样的话那那那那那那就是我玩游戏玩的太认真了,毕竟没有之前的经验,但我相信有人是和我一样认真的对待游戏中喜欢的角色的~!】

 还有就是关于第二张调查剧情里莫医生耳朵红的争议。有我关注我动态的人都知道,我从很早很早以前就开始馋莫医生脸红了,虽然这里的脸红不是指像左律一样那种害羞的脸红,但毕竟掺杂了我的个人喜好和取向,主观色彩可能会更浓郁一些,所以可采纳的不多,但我还是想对此费一些笔墨。从我的角度分析,莫医生作为一个【前方高能】没有恋爱经历但对恋爱心理学有一定研究的初见就被女主的温暖与隐隐透露出来的意志所惊艳然后一见钟情的正与自己好感度很高的“猎物”【?】亲密接触which is 27年以来从没有过的经历的在他看来是有些失礼的行为的—绅——士—,在遇到这种情况后耳尖红红是正常的生理反应。而且为什么他耳朵红了就是不危险了呢?谁规定理性的人就不能变颜色了?温柔黑大美人变成红色他他他不可爱吗?!

【咳咳咳冷静一下】

我自己有学心理,莫医生对人性阴暗面的剖析和“唾弃”都让我很熟悉很理解。他这种不常为大众观点所接受的想法可能会被人们误解是为他的“黑”又或是“病态”,但他目前表现出来较强的法律意识和明确的道德底线,与所谓的“黑”明显冲突。

在我的认识里,他就是一个手段极端、理性、温和,又渴望温暖的绅士。

其实现在莫夫人们看法出现分歧的主要原因还是几次测试中较大的剧情改动。我虽然比较偏向于三测的人物塑造,但还是非常非常支持官方接下来的调整和改动,期待公测【gkdgkdgkd】,表白姜sir!!!

评论(15)

热度(195)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